中国女篮70:77惜败塞尔维亚队 无缘半决赛

2021-08-04 13:52: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京时间8月4日,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篮球1/4决赛展开争夺,中国女篮70:77惜败于塞尔维亚队,无缘半决赛。

  数据方面,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邵婷贡献17分6篮板5助攻,韩旭得到15分7篮板,李月汝得到12分6篮板。孙梦然得到9分,李梦贡献6分,潘臻琦4分,李缘4分6助攻,王思雨贡献3分。

  全场比赛,两队比分一直很焦灼。第一节塞尔维亚队率先进入状态,开局取得了4-0的领先,中国队前四分都是通过罚球获得。首节比赛,中国队三分球失准,但依然通过内线进攻咬住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4:16落后于塞尔维亚队。

  第二节比赛过半,中国队在前9投全部失手的情况下,终于命中本场第一个三分球,紧接着邵婷再投进一记三分。第二节还剩1分45秒,李缘拿下2分,中国队与塞尔维亚队战成31平。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3:35依然落后塞尔维亚队2分。

  第三节,塞尔维亚队投中三分球,李梦马上予以回应。李月汝和邵婷连续得分,比分来到44平。随后中国队打出了一波14:5的进攻高潮,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58:49领先塞尔维亚队。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塞尔维亚队加强紧逼,中国队失误开始增加。塞尔维亚打出12: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为61:58。邵婷快攻得分,将比分紧紧咬住,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还剩2分13秒时,两队战成70平。杨力维犯规,将对手送上罚球线,塞尔维亚两罚全中。韩旭篮下进攻不中,塞尔维亚反击得手,取得了4分领先的优势。中国队尝试三分球不中,只能开始采用犯规战术,塞尔维亚队最终将比分锁定在77分。比赛结束,中国队70:77不敌塞尔维亚队,无缘半决赛。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