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发布新一期26人集训名单 多名新人入选

2020-07-15 11:26:00 来源:京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4日,中国篮协发布集训通知,召集新一期中国女篮国家队于7月19日集中,备战2021年东京奥运会。年初备战奥运资格赛的16名中国女篮国手中,此次仅有高颂没有入选26人名单。在集训名单中出现多名新人,不难看出中国女篮利用更高级平台锻炼新人、考察新人的意图。

   

  中国女篮今年初赢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新华社 

  去年12月,中国篮协发布了备战今年2月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的集训名单,其中15人再次入选了本期集训名单,分别是四川队的邵婷,山西队的武桐桐,河北队的郭子瑄,山东队的李缘,河南队的张茹,广东队的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陈明伶,新疆队的韩旭、王思雨,八一队的孙梦然、李梦、潘臻琦、王雪朦。由于两期名单之间有队员完成了转会,邵婷的输送单位从北京变为了四川,郭子瑄由山西变为了河北,陈明伶由新疆变为广东。

  26人集训名单中还有北京队的郑茗,河南队的张玲阁,江苏队的许晨妍,浙江队的万济圆、王佳琦,四川队的方卓雅,八一队的李一凡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的宋珂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刘禹彤、唐子婷、熊中怡。她们中虽有人之前入选过中国女篮的大名单或国奥队,但绝大多数为国字号新人。

  距离东京奥运会尚有一年之际,中国女篮在圆满完成了赢取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任务后,本期集训比上一期多招入了10名队员,且新人众多,毫无疑问是借助国家队的平台培养和选拔队员。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