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大区预赛:中国轻取菲律宾晋级

2019-11-18 10:1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7日,在奥克兰举行的女篮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大区预赛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篮以127:49轻取菲律宾队,凭借小分优势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下一阶段比赛。
  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中国队全场牢牢掌控主动权,尽管如此,队员们自始至终仍保持着对对手的高压防守,并在进攻中不断演练技战术,攻防非常流畅。
  在前两场比赛上场时间不多的中国队中锋韩旭当日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与全队磨合,她也不负众望地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和9个篮板。对此,韩旭表示,自己回到国家队和在WNBA不同,在国家队自己还要主动承担更大的责任,与队友做更多磨合,过去三场比赛自己都在不断调整。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评价说:“这次小组赛三场比赛,境遇各有不同。第一场发挥不好失利,第二场扛住重压打出水平,第三场打得很流畅。中国女队是一支世界强队,我对队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她们表现出了世界强队应有的精气神。回头看,第一场的失利对年轻队员是很好的逆境教育。”
  比赛过程中,许指导不断在场上场下与韩旭沟通,处处体现对她的悉心照料。对此,许指导说:“这支中国女篮整体都非常年轻。韩旭到目前与全队合练时间不到两个月。比赛也是韩旭难得的以赛代练的机会。其实,从现在开始,我们已经在全力以赴准备第三阶段的比赛。”
  菲律宾主教练阿奎诺赛后表示,在队里两名队员受伤的情况下,与中国这样一支世界级强队对抗,更多的目的是在过程中去学习和锻炼队伍。这场比赛达到了这样的效果,队员们都很努力去争取。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小组赛比赛中,尽管韩国队最终以65:69输给新西兰队,但仍因小分优势以小组第二幸运晋级。本次比赛,中国、韩国和新西兰队均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菲律宾队三战皆墨小组垫底。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