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男足亚预赛中国队晋级 决赛阶段将于明年举行

2022-09-20 09: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8日在沙特阿拉伯库巴市举行的U20男足亚洲杯预选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0:1负于东道主沙特阿拉伯队,但仍以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身份晋级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本届U20男足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与沙特阿拉伯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缅甸队、马尔代夫队同在一组。前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3:1和5:0战胜了缅甸队和马尔代夫队,虽然第三轮以1: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但由于对手是U20男足亚洲杯东道主,将直接晋级正赛,所以他们在预选赛中与各队的比赛成绩不计入最终排名。

  末轮与沙特阿拉伯队比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出现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最后一分钟,沙特队通过一次角球机会得手。

  根据U20男足亚洲杯预选赛出线规则,10个小组第一和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亚洲杯决赛阶段。本场比赛过后,沙特队3战全胜积9分排小组第一直接出线,中国队2胜1负积6分排小组第二,同时手握6个净胜球,从而锁定晋级资格。

  U20男足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将于明年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