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大球场草皮定期养护,泰山俱乐部工作人员已为开放主场做准备工作

2022-07-19 09:26:18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超联赛计划从8月初的第二阶段起恢复主客场赛制,泰山队或将重回主场。据悉,日前中国足协一行对济南奥体进行了考察,对于山东泰山队主场的相关情况,尤其是对场地、草皮等硬件设施进行了现场摸底。

  由于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向市民开放,场馆一直进行定期的维护。记者现场看到,球场内日常养护工作到位,草皮状态良好。据工作人员介绍,夏季天气炎热,每天都会给草皮浇水,两天修剪一次,并定期施肥。此外球场看台观众席,也有翻新、施工的痕迹。

  济南奥体中心鲁能大球场上一次承办大型足球比赛,还是去年的足协杯小组赛,球场内依旧贴有2021足协杯的宣传标语。此外,看台护栏上的横幅、广告已经被拆除。记者在球场内看到泰山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查看场地,工作人员透露,接下来他们要做设施维护,为球队重回主场做相关准备工作。

  此后,记者来到主队休息室,泰山队休息区走廊里张贴着球队上赛季的全家福。走廊墙上的涂鸦,还是泰山队19赛季布置喷绘的。鲁能大球场上次举办中超赛事还是2019年11月27日中超第29轮,泰山队主场3-1战胜天津泰达。由于最近两个赛季的中超比赛是以赛会制进行,所以休息室内的泰山队旧队徽、横幅也未进行更换。

  目前,泰山队放假休整,19日重新集结,备战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按照计划,中超各队要在7月20日前确定是否同意恢复主客场的方案,届时,泰山队能否主场作战将有确切答案。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