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隔离国足移地备战12强赛 球队队员适当缩编

2021-10-29 10:10:00 来源:北京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7日,中国男足正式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体封闭隔离,全队昨天离开苏州,集体前往上海继续备战12强赛。此外,受疫情影响,国足大概率无缘在国内参加11月的两场12强赛比赛。全队预计于11月6日启程,乘包机飞赴阿联酋迪拜,再转往比赛地沙迦。 

  多方面协调热身赛

  在经过此前近50天的西亚征程以及过去14天在苏州赛区的集体封闭隔离后,国脚们将迎来短暂的两天假期。按照计划,球队昨天中午分两批前往上海,并按防疫规定继续在沪进行为期7天的“居家观察”。而从人性化管理的角度出发,教练组也决定给全队放假两天,预计球队在上海的首训将安排在10月30日。 

  再次集结后,国足的备战节奏也将再度加快。毕竟对于大概率将再次前往境外参赛的国足来说,在上海期间的集训非常重要。因此,为了检验近期备战效果,球队也计划在11月3日与一支中超球队进行一场教学赛。 

  从返回国内后,国足主帅李铁多次表态,希望球队能够尽可能多地参加热身赛,不过相关事宜进展得并不顺利。这主要是因为足协杯赛事正在进行中,目前最有实力的几支中超球队如申花、海港、山东等激战正酣,而已经被淘汰的球队则大多进入了假期,再加上外援和国脚的缺失,都导致热身价值大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也进行了多方面的协调,并联系了部分参加足协杯赛事的中超球队,如果一切顺利,国足将在11月3日迎来一场较为正式的热身赛。 

  国足队员适当缩编

  由于需要执行相关的隔离政策,目前国足的人员并没有任何调整。不过,到了上海之后,球队将会进行适当的缩编。 

  在上一次西征中,国足共召入了32名球员,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人员伤病等意外情况。从12强赛前4轮的实战情况看,董春雨、王大雷、刘殿座、王上源、李磊、徐新、王秋明、巴顿、郭田雨等9名球员未能登场比赛。而在9人之中,除李磊曾经一度担纲球队主力左后卫外,其余8人目前都是球队“铁打的替补”。因此,鉴于本次出征仅限于11月两场比赛,国足教练组肯定会精简阵容,让那些短期内不符合球队技战术需要的球员暂时离队。这一方面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人力资源浪费,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球员配合俱乐部队做好后面杯赛、联赛的备战工作。 

  当然,如何调整,就要看国足教练组的安排了。“教练组在回国之后一直在积极总结前四场比赛,同时准备11月的比赛,做训练和比赛计划。教练组这段时间的工作非常多,所有的工作都要在这一段时间内密集开展。”国足新闻官说。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国足球队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