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日本川崎前锋 国安青年军能否“再现历史”

2021-06-29 14:2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比1战平菲律宾的联城队之后,国内媒体聚焦了这批代表国安出战亚冠的年轻人。的确,对于首次征战洲际赛事的他们来说,首战能获得1分,这个结果真的值得欣慰,可以说小伙子们是用十足的拼劲换来了这样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但这是否意味着这批队员有了能和亚洲其他球队掰手腕的资本了?现在说这话还太早,毕竟第一场比赛是遭遇战,对手不太了解国安的情况,加上年轻人的冲击力很强,多种原因造就了这样一个平局。所以说,北京时间30日零点面对川崎前锋的比赛,才是对国安真正的考验,青年军别“飘”就行。

  收获了平局就忘乎所以?对于现在的这支国安队来说,年轻人当道的他们还没有这个资本,但首场的平局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他们的信心,会让大家的心态发生一定的变化,可能会认为亚冠没有预想的那么难。而这种思想会造成的结果就是第二场比赛松懈了,然后被对手打回原形。实话说,面对川崎前锋,国安的这批小将再次创造奇迹或者说从对手身上拿分的可能性不大,因此输球的结果并非不可接受,但最怕的是,别被对手一下子打花,这对于仍处在成长期且刚刚在比赛中收获信心的国安小伙子们并不是件好事。

  因此,这场和川崎前锋的比赛得好好准备,而且是要贯彻和第一场一样的战术思想,用不懈的奔跑去冲击对手,用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对手以及自己做斗争,挑战了自己的极限,才能去挑战对手的极限。日本球队一向都以韧劲十足而著称,面对这样一支攻防俱佳且人员齐整的劲旅,国安小将唯有脚踏实地地踢好自己的球,少犯错误才行。至于进不进球,甚至能不能获得积分或者赢球,这不该是年轻人一开始就考虑的问题。

  提到川崎前锋,就不得不说到11年前的那场经典对决。2010赛季的那场雪战,国安凭借王长庆的梅开二度最终获得了胜利,名留亚冠历史。如今,国安将在小组赛中再次面对这支来自日本的球队,期待稳扎稳打的年轻人能继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国安青年近卫军的风采。

  首场进球的梁少文说:“我们会一场场拼,去回报支持我们的球迷。”加油吧,国安的未来。

  主帅

  扬科维奇:面对强大对手 只要做好自己

  30日凌晨零点,北京国安将在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迎来和日本劲旅川崎前锋的对决,赛前的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扬科维奇表示,对手是全亚洲数一数二的球队,即便是一线队参赛,恐怕也没有把握一定可以拿下对手。因此他希望队员们可以放开踢,把训练中的东西打出来。因为面对越强的对手,反而目的越简单,那就是做好自己。

  首场战平菲律宾劲旅联城队,让全队收获了信心,但第二轮就将面对同组实力最强的川崎前锋,队员们势必会有压力,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况,作为主帅的扬科维奇是如何给队员减压的呢?他说:“对手的实力毋庸置疑,要调整好球员们的心态确实非常不容易。这几天我们教练组都在帮球员们减压,告诉球员们要做好自己,打好属于我们自己的比赛,打出训练的水平。”

  此外他还指出,对于年轻的队员来说,全场比赛都保持专注也是一个巨大的课题。他是这样表述的:“对于我们球队来说,集中精力确实是很大的难题,尤其是在亚洲最高水平的赛场上。如果我们能保持90分钟注意力集中,我们能给大家带来一点惊喜。在赛场外,我希望全体球员们都能享受这样的高水平赛事,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首轮收获1分之后,虽然完成了所谓的既定目标,但是过程却足够艰辛,很多球员都出现了抽筋等体能问题,那么在如此密集的赛程安排下,如何调整队员的身体状态呢?扬科维奇说:“比赛临近结束时,出现一些抽筋的情况确实会对比赛进程造成一些干扰。但我想说,其实我们在国内和同年龄段的对手比赛的时候,我们的对手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不觉得我们球队的体能有大问题,但如何调整好球员的心态,教会他们在90分钟内合理分配体能,是我们教练组需要考虑的。”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