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3员小将入一线队,恒大加速队伍年轻化建设

2020-10-13 14:0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广州10月13日电 13日,广州恒大即将出征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比赛。就在前一天,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观摩恒大足校14-18岁五个年龄段球员选拔比赛时,当场拍板破格晋升2名16岁、1名15岁球员至一线队。

  此次入选恒大一线队的包括恒大足校15岁中场李星贤、16岁后卫万隶楷等三名小将,他们创造了恒大足校办学八年多来入选一线队的最年轻纪录。

  “恒大青训梯队建设扎实,各个年龄段都有很多优秀、有特点的球员,这些球员都是恒大俱乐部的新生力量,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卡纳瓦罗尤其看好李星贤的表现,称其思路清晰,跑位合理,处理球冷静,点评万隶楷时则称他“左脚娴熟,作风硬朗,奔跑能力优秀”。

  据恒大足校方面透露,此次参加选拔比赛的球员尚未囊括恒大足校全部优秀年轻球员,“有4名足校球员正随U19国青队备战中乙联赛,其中包括跳级入选的17岁小将和韶麟及侯煜、李佳珩、何立攀等。”这些球员都具备入选恒大一线队的竞争条件。

  事实上,2020赛季以来,恒大俱乐部50人参赛大名单中有半数球员来自恒大足校,其中谭凯元、帕尔曼江、王世龙等5名19岁的球员入选一线队并登场比赛,谭凯元还取得入球及助攻。近期,帕尔曼江还抽调进入U19国青队。

  如此多的“新鲜血液”加入一线队,也是恒大近两个赛季来年轻化步伐不断加快的体现。据悉,从2018年开始,许家印就多次强调,要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机会,加快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年轻人。2020赛季,恒大一线队平均年龄已从2018年的30岁大降至26岁。

  对于球队的年轻化建设,许家印表示,希望球队做好“老带新”,在同样的位置上“一带一、一带二甚至是一带三”,去大力培养年轻的球员。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