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煜右脚胫骨骨折 或需要一个月静养

2020-08-13 14:2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上海8月12日电(记者许东远、朱翃)12日,记者从上海绿地申花官方微博获悉,在上一轮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中,韩国外援金信煜受伤下场。经核磁共振检查,其伤情为右脚胫骨远端应力性骨折。据队医介绍,他至少需要一至一个半月做固定静养,视胫骨愈合情况方可进行后续的康复治疗。

  在10日上海申花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中,金信煜脚踝受伤离场。11日下午,金信煜在俱乐部工作人员和队友钱杰给的陪同下前往大连当地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检查后确诊为右脚胫骨远端应力性骨折。据悉,金信煜将于13日下午离开大连赛区返回上海。

  据了解,应力性骨折,亦称疲劳骨折。与暴力引起的急性骨折不同,应力骨折是反复作用的阈下损伤积累的结果。应力骨折是体育运动和军事训练中常见的损伤,属于过度使用性损伤的一种。

  中超新赛季已经进行了4轮比赛,高强度高密度的赛事,对球员们的体能、身体状态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在前4轮比赛中,金信煜全部出场,上场时间278分钟,为全队第五位。紧张的赛程下,留给球员恢复的时间也相当少,加之天气、场地等原因,金信煜不慎受伤。

  事实上,应力性骨折在体育圈不少见。在2008年2月,姚明因左脚脚踝发生应力性骨折,缺席了当赛季剩余的比赛。当时姚明发生骨折的主要原因是肌肉疲劳,当过多的应力被直接传至骨骼,积累到一段程度后就造成了骨折。

  在中超前4轮,申花一共打进6粒进球,金信煜一人包办了其中3粒。队内头号得分手缺席比赛,对于主教练崔康熙而言又是不小的挑战,球队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快做出调整,减少金信煜缺席比赛的影响。

  绿地申花官方微博也表示,祝愿金信煜早日康复,“我们等你回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金信煜应力性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