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超赛制调整后望7月复赛 F1、上马视疫情发展而定

2020-06-15 14:3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9年12月1日,北京中赫国安球员张玉宁(中)在比赛中进攻。当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30轮角逐,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以3: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队,获得2019赛季亚军。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鲁网6月15日讯 15日,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作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2020民生访谈节目,对大众关心的中超、CBA等重启作出回应。对于上海本地每年固定举办的上海马拉松、F1大奖赛等赛事的前景,他也做出了解读。

  徐彬表示:“中国篮协已经宣布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启动,不出意外的话,7月份中超也将恢复比赛。当然因为时间关系,赛制会跟以往发生一些变化。没有主客场了,不管篮球足球,可能都是以赛会制来替代主客场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为2019F1中国大奖赛正赛。 殷立勤 摄

  除此之外,徐彬也提到了F1、上海国际马拉松等赛事的举办。其中,原定于11月29日打响的上海马拉松能否如期进行,要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取消。”徐彬这样说道。

  日前,F1公司宣布恢复今年前八站的欧洲赛事,原定于5月份在上海举办的F1比赛会延期到下半年。据徐彬介绍:“F1公司也在跟我们沟通,有没有可能在上海举办两站,还没有最后确定,当然要根据疫情发展的情况。”

  访谈最后,徐彬对于体育赛事的恢复表现出积极态度:“体育是经济,体育也是民生,我想上海的体育、中国的体育乃至世界的体育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过程中逐步在恢复。”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