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蓝白争霸赛”引关注 为球迷“送福利”为办赛“试试水”

2020-05-06 09:5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申花“蓝白争霸赛”引关注 为球迷“送福利”为办赛“试试水”

  新华社上海5月5日电(记者 朱翃“五一”假期里,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打造的“蓝白争霸赛”在康桥训练基地举行。虽然因为疫情防控原因球迷无法到场观战,但电视直播还是让众多球迷在家欣赏了一场久违的足球赛事。为球员“摆擂台”,为球迷“打打气”,为办赛“试试水”,向白衣天使致敬……这场赛事的价值远比对抗赛本身的一场平局更高。

  4日的这场申花队内的“蓝白争霸赛”首回合虽然没有正式比赛那份剑拔弩张的“硝烟味”,但申花队的老将、新人、外援均有闪光表现。全场比赛,曾诚、李帅两位老将贡献了扑出点球的精彩戏码;小将何龙海、汪海健拼抢积极,突破和远射展现了青春活力;两位外援金信煜和马丁斯则各打入一粒点球。

  申花球迷王俊超表示:“从过年以来近四个月,这么久没看球赛了,这次看‘蓝白争霸赛’里那些熟悉的球员,感觉还是很过瘾的。虽然不是正式比赛,打得不是那么激烈,但整体而言两队的表现都还不错,给球迷们的假期增加了一份精彩。”

  据了解,首回合的“蓝白争霸赛”,通过电视直播和新媒体平台收看的人数超过10万,申花TV在自媒体平台上的转播观看人数也超过5万,数据显示了广大球迷们对比赛的渴望。

  申花队主教练崔康熙表示,这场比赛是送给球迷的“特别礼物”,希望给大家在假期中带来快乐。他对比赛内容进行了评价,“队内赛是个过程,有好有坏,队员还要扬长避短,弥补不足。年轻队员表现更亮眼一点。”

  虽然是一场队内赛事,但为了给广大球迷更好的观赛享受,申花俱乐部还是做足了“仪式感”——从聘请国际级裁判执法到电视直播再到新媒体平台上的互动,从志愿者检录到护旗手入场再到开球仪式,所有流程都按照中超正式比赛的模式进行,堪称中超赛事后续“重启”的一种“试水”。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申花俱乐部特意联系到三位参加支援湖北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来为比赛开球,申花全体将士列队欢迎,用这样的方式向他们致敬。

  “仪式感”做足了,防护措施更是细致到位。当天,所有进入康桥基地的人员都必须提交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凭身份证和健康码领取比赛证件,做到所有入场人员的信息和轨迹都可追溯。此外,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接受健康码检查和体温检测,俱乐部还特意调来一台红外测温仪来加强防范,看台和球队更衣室也进行了严格消毒。“虽然疫情已经平稳了,但我们的防控措施还必须到位。基地毕竟是个封闭、集中的环境,因此在准备这个对抗赛之前,我们认真细化了很多防控措施,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申花俱乐部新闻官马悦说。

  在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看来,俱乐部策划举办“蓝白争霸赛”是一次勇敢的“先行先试”,是一家老牌俱乐部在疫情之下的责任之举,“没有这份底蕴和担当,这个比赛是办不起来的”,而且从赛后反馈来看,达成多方面效果。

  吴晓晖说:“首先是回报球迷,广大球迷很久没看到比赛了,通过这次对抗赛的直播,新援和年轻球员获得上场机会,也让球迷了解到队伍的训练状况,满足大家的观赛需求;第二是提升队伍士气,球队从一月集训到现在,缺乏高质量比赛也会让球员有疲劳情绪,因此通过内部高质量的对抗赛,既是提升球员们的兴奋度,也能检验之前的训练成果;第三是为上海乃至中国相关赛事的举办摸索一些经验做法,提供借鉴,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赛事举办进行‘试水’。”

  据了解,在申花俱乐部的“蓝白争霸赛”官宣后,中超公司也发函给俱乐部,表示可以协助各支球队转播队内比赛和训练,让广大球迷保持对中超赛事的期待和关注度。从这点来看,申花“蓝白争霸赛”的创举无疑是开了个好头。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