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停补时输球,国奥首战0-1不敌韩国,下一场将迎更大挑战

2020-01-10 07:54: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晚,U23亚洲杯中国国奥首战在泰国进行,最终中国国奥0-1不敌韩国国奥。值得注意的是,比赛前90分钟国奥并没有明显的落后,韩国国奥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一粒进球。虽然遗憾告负,但国奥的表现却令人值得期待。

   

  上半场,国奥与韩国队互交白卷,虽然没有进球,但国奥队员们的表现却可圈可点,本场比赛国奥的战术简单而务实:找到反击机会,利用长传将球转移至对方身后,找机会攻门。但不可避免的是,队员们在首场比赛中有一些紧张,出现了不少犹豫不决与传球失误的情况。另外,第40分钟主力前锋张玉宁在无球状态下受伤离场,给下半场带来了不确定因素。

  下半场,球队并未受到张玉宁离场的影响。越来越积极的拼抢在解围的同时给了对手更多威胁,威胁进攻次数也从上半场落后数字渐渐反超。遗憾的是,伤停补时阶段对手的一粒进球,杀死了国奥战平的希望。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同组对手的另一场较量中,伊朗国奥1-1打平乌兹别克斯坦国奥,各拿到1分。在比赛中,此前被认为综合实力要弱于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朗队却展现出了非常顽强的一面。在上半场落后的局面下,伊朗下半场强势反扑将比分扳平。此役虽然伊朗浪费了不少机会,但其以弱克强的战术或许能给中国国奥一些启发。

  第二轮比赛,中国国奥即将与乌兹别克斯坦交锋,在对手与伊朗战平没能拿下3分的情况下,国奥注定会遭遇更强的考验。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