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适应世乒赛场馆 总教练谈目标:每场力争胜利

2023-05-19 14:10:01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南非德班5月18日电(记者苏斌、谢江)中国乒乓球队18日在德班世乒赛比赛场馆德班国际会议中心进行赛前训练。总教练李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世乒赛队伍的目标不会改变,就是每场比赛力争胜利。

  国乒于本月12日抵达德班,成为最早到达的运动队,并在第二天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自17日开始,各支运动队在德班国际会议中心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李隼表示,训练中队员们都比较兴奋,来到德班后的训练延续了在成都的封闭训练,因为此前在成都封闭训练时间相对较短,队伍抵达德班后先是在其他场地训练了四天,进入赛场之后的训练主要是调整心态。

  “队员可能一看到比赛场地,特别是看到对手以后,心态会有一些变化,这几天要把队员的心态调整好,(让他们)带着积极心态投入到比赛中。”李隼说。

  对于本届赛事主要对手,李隼表示,随着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赛事的举办,赛事数量越来越多,其他协会运动员也会对中国队展开针对性研究,彼此之间更加熟悉,关键还是看比赛发挥。

  德班世乒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举行。这是世乒赛首次落户南非,也是非洲自1939年开罗世乒赛以来,首次承办该项乒乓球世界大赛。

  李隼认为,世乒赛在非洲举办是非常好的事情,能真正将乒乓球运动推向全世界。“对于运动员来说,整个目标是不会变的,还是每场球都要争取胜利。在巴黎奥运周期中,德班世乒赛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他说。

责任编辑:李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