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飞人”比赛前他给自己定了小目标:跑到10秒70以内

2022-08-03 16:34:3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30日,距离第25届山东省运动会短跑项目的比赛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济南市青少年体育竞赛训练中心短跨队的队员们也在为了冲击金牌做着最后的冲刺。

  “动作,幅度,频率,走!走!”在位于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训练场上,济南市短跨队的教练员张宏哲在场边喊着。

  赛道上的运动员,早已经挥汗如雨。

  上一届省运会,张宏哲教练培养的孩子们在400米赛场上有了耀眼的成绩。因为队伍需要,这一次张宏哲把目标放到了100米和200米的赛场上。

  从当年400米赛场上发光发热,到现在将重点放到100米、200米的赛场上,有着省队经历的张宏哲,格外看重这一次集训。

  “时间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早上7点队员从这里(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坐车前往体工队(山东建筑大学附近),每周一三五全天训练,目的就是提升队员们的专项能力和耐酸能力。”张宏哲说道。

  虽然张宏哲并没有太多强调“强度”训练,但手下爱将宁续昊也仍然保持着高强度的水准。“连续10个100米跑,平均速度能够达到11秒5以内,每跑完一个100米,留给孩子的间歇时间只有从终点走回起点的时间,也就是2分钟左右。2分钟后,下一个100米就又要开始,这样要来回10个。”

  也就是这样的训练,让宁续昊在不久之前的省运会测试赛中跑出了10秒79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拿到省运会的决赛上,是有希望向金牌发起冲击的。”

  一旁的宁续昊还想提高:“我想跑到10秒70以内!”

张宏哲在指导队员

  这句话,让张宏哲很欣慰:“如果是10秒70以内,拿到金牌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了。”

  据了解,目前张宏哲手下的多位队员,都已经具备站在省运会决赛舞台上的实力。“目标肯定是向着金牌发起冲击,这也是每一位教练员和运动员始终不变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小南
新闻关键词:运会张宏哲目标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