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正式解散

2022-07-01 14:58:09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东京奥组委30日正式宣布解散,结束了8年多的使命,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希望继续利用好东京奥运会的遗产。

  东京奥组委全称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成立于2014年1月24日。桥本圣子30日在东京奥组委秘书处作解散前的最后讲话时,向所有参与者致谢,并表示:“虽然回想起来好像都是困难,但重要的是为后世留下意义与价值,希望能继续培育东京奥运会的价值和遗产。”

  组委会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东京奥运会进行了“简约化”的尝试,功过将留待历史来评价。

  因新冠疫情,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成为史上第一届延期一年举行的奥运会,也成为第一届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的奥运会。在筹办过程中,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还出现了会徽重新设计和奥组委前主席森喜朗因发表蔑视女性言论而辞职等系列风波。

  6月21日东京奥组委发布的最终财务报告显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全部举办费用为1.4238万亿日元(约合130亿美元),比2013年申办成功时的预算多了一倍。

责任编辑:金芮宏
新闻关键词:东京奥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