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战胜立陶宛 收获三人篮球世界杯季军

2022-06-27 15:07:54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万济圆罚篮命中,中国三人女篮在26日进行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铜牌决赛中以21:11战胜立陶宛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收获奖牌。

  金牌由法国队获得,她们在决赛中以16:13战胜加拿大队。

  在稍早时间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碰上了去年东京奥运会铜牌战中战胜过的对手法国队。在最多落后达6分的情况下,中国姑娘们一路追分将比分反超至16:14,但无奈最后阶段,对手强硬的防守让中国队的进攻陷入停滞,在一分多钟的时间里,中国队未能得分,而对手连拿3分以17:16赢下比赛。

  “法国队进入状态比我们快很多,导致我们前半部分被压着打,当然后面我们有醒过来。但最后我们还是给了她们机会,因为我们知道她们的内线优势没我们强,所以肯定会尽可能消耗我们。很可惜在最后反超比分后我们没有抓住机会,有些细节没有处理好。”队长张芷婷在总结半决赛失利时表示。

  经过不到两个小时的休整,中国队再次站上赛场,迎来与立陶宛队的铜牌争夺战。两队曾在小组赛中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以15:11胜出。本场比赛上半段,中国队始终处在领先位置,但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直到比赛进行至约5分钟时,王丽丽连得4分,张芷婷也在内线频频打中,中国队以14:7将比分拉开。

  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多悬念,中国队稳扎稳打最终以21:11拿下比赛。此役中国队得分较为平均,万济圆拿到全队最高的7分,王丽丽和张芷婷各贡献6分,世界杯新人曹君伟拿到2分。

  “这个成绩是我们尽全力拿到的,所以应该知足,但同时也激励我们要把这次备战中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在下次调整得更好。”主教练许佳敏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后,队员们回到休息区,许佳敏与张芷婷抱在一起许久,两人相拥而泣。

  “这次比赛挺不容易的,从一开始备战就遭遇了很多困难。作为主教练,我是希望每一次的比赛都能帮助队员有一个很好的表现,也希望他们在国际比赛中有好的成绩。同时我还希望通过我们的成绩,去感谢帮助过我们三人篮球项目的人,也带动更多的人喜欢这个项目。”许佳敏说。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王丽丽入选了本届赛事的最佳阵容。

  男子组中,四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塞尔维亚队以21:16战胜立陶宛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男子三人篮球项目中的霸主地位。法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18:17战胜东道主比利时队,实现了男、女篮同时登上领奖台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小南
新闻关键词:中国三人女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