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男队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2022-06-23 16:33:13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2日,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继续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中国男队在前两场小组赛中以15:21和6:22分别负于荷兰队和拉脱维亚队,遭遇两连败。

  本届赛事,中国男队由颜鹏、郭瀚宇、李浩南以及朱渊博组成,其中颜鹏与李浩南均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东京奥运会。这也是主教练王占宇带队参加的首次国际大赛。分组方面,中国队所在的C组可谓强手云集,包括东京奥运会冠军拉脱维亚队、两届世界杯银牌得主荷兰队、上届世界杯季军波兰队以及亚洲劲旅日本队。

  6月22日,中国队球员朱渊博(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很长时间没有出来打比赛,而且是跟这种世界强队交手,无论是从对抗、战术还是节奏上来说,都是努力去适应,然后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朱渊博赛后说。

  首个比赛日面对荷兰和拉脱维亚两支强队,中国队以两种不一样的方式输掉了比赛。

  第一场对阵荷兰队,虽然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先声夺人取得4:1的领先,但是却陷入连续犯规的陷阱。开场不到2分钟就4次犯规,这也为比赛后半段的崩盘埋下隐患。

  荷兰队在比赛中一共获得7次罚球机会,成功拿到6分,而中国队只有1次罚球拿到1分。比赛后半段,荷兰队的福尔恩连续命中两记2分球为球队将比分拉开。而中国队这边手感冰凉,全队2分球11次出手无一命中。

  6月22日,中国队球员郭瀚宇(前)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主教练王占宇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场比赛很遗憾,在领先的时候因为太多的犯规以及最后阶段的防守没有赢下比赛。国际赛场比赛强度和节奏和国内还是完全不一样的,队员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三、东京奥运会冠军拉脱维亚队,中国队则全面处于下风。拉脱维亚队的米埃兹状态火热,2分球四投三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0分。另一名东京奥运会冠军队成员拉斯马尼斯也命中三记2分球,全场得到9分。

  开场阶段,拉脱维亚队就打了中国队一个7:0的小高潮,直到比赛进行了近3分钟,中国队才由颜鹏外线命中为中国队拿分。但暂停回来后,拉脱维亚队继续在外线多点开花,最终以22:6赢下比赛。

  6月22日,中国队球员李浩南(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第二场与拉脱维亚队(的比赛)确实是实力差距比较大。比赛前,我们也跟队员说要注意手部的一些犯规,这可能会是我们犯错误的一个潜在的因素,比赛中也确实暴露了这个问题,回去后要继续强调这点,尽量在后面的比赛中减少这种犯规。”王占宇说。

  中国队剩下两场小组赛将于24日举行,对手分别是波兰队和日本队。根据赛制,本届世界杯男女各有20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参赛。每个小组的头名直接晋级八强,小组第二和第三名球队将进行附加赛,争夺另外4个八强席位。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三人篮球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