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柳懿:为中国队夺得游泳世锦赛首金感到光荣

2022-06-20 10:03:38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19日进行了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国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夺得金牌。王柳懿赛后表示,为中国队夺得本届游泳世锦赛首金感到光荣。

  6月19日,王柳懿/王芊懿在比赛中。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摄)

  姐姐王柳懿说:“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中国队完成(夺金)首秀,对取得好成绩感到非常光荣。”

  妹妹王芊懿说:“我们对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很幸运也很荣幸,如果有机会,希望有更多选手同场竞技、互相学习,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双人技术自选决赛共有12对选手参加,王柳懿、王芊懿这对25岁的双胞胎姐妹第七个出场,她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王柳懿、王芊懿以总分93.7536获得冠军。

  王柳懿赛后说:“经过预赛后的两天准备,感觉决赛发挥得比预赛更好了,感觉很满意。”

  6月19日,王柳懿/王芊懿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摄)

  王芊懿说:“我们发挥出了训练水平,分数也比预赛更高,自我评价也比预赛更好,可能是经过几场比赛后我们更享受这个舞台、更投入了。”

  去年的东京奥运会,王柳懿因伤没能参加比赛。此次姐妹俩合作参加世锦赛,终于能够一起实现梦想。

  对此,王柳懿说:“虽然上次奥运会没能参加,但我们两个只要是参加双人项目,心都是在一块的。这次很荣幸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双人项目的比赛,感觉我们姐妹俩靠得更近了,能够更默契更好地展现我们的水平,感到非常开心。”

  王芊懿说:“我之前经历了一个人参加奥运会,现在跟姐姐一起参加世锦赛,我们在训练、比赛中都是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