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勇士主场胜凯尔特人赢下“天王山”之战

2022-06-15 10: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2022赛季美职篮总决赛第5场比赛当地时间13日在旧金山大通中心进行,金州勇士队主场以104:94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总比分3:2拿到系列赛赛点。

  比赛一开始,勇士便多点开花,凯尔特人则迟迟未能找到手感,并出现多次失误。首节过半,勇士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进入次节,凯尔特人状态回升,将分差从11分一度缩小至6分,并与对手打出23:24的单节比分。上半场结束,勇士以51:39领先凯尔特人。

  易边再战,凯尔特人展开反攻。杰伦·布朗两次造犯规并4罚全中,塔图姆则投进3个三分球。本节中段,凯尔特人将比分反超,并一度领先对手5分。随着普尔投中一记超远压哨三分球,勇士以75:74领先结束第三节。末节,凯尔特人未能持续火热的状态,仅仅拿到20分。凭借汤普森和普尔等人连续得分,勇士的领先优势重新回到两位数。此后,勇士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两队的三分球均失去准心。勇士40投9中,命中率仅为22.5%。其中,库里9投0中,职业生涯首次出现季后赛单场比赛没有三分球命中的情况。凯尔特人三分球32投11中,命中率为34.4%。全队前12次三分线外投篮均未得手,直到第二节后段,塔图姆、斯马特和霍福德才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

  勇士队的库里拿下16分、3个篮板以及8次助攻。在库里发挥一般的情况下,维金斯表现神勇,砍下全队最高的26分。此外,他还贡献了13个篮板和两次助攻。汤普森得到21分、3个篮板以及两次助攻。相较系列赛的前几场比赛,格林此役在攻防两端均有不错表现,得到8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

  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另外,他还有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入账。斯马特得到20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杰伦·布朗砍下18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

  此役的失利令凯尔特人在本赛季季后赛中首次遭遇两连败。双方的总决赛第6场较量将于16日移师凯尔特人主场进行。(完)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