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完胜鲁德,第14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

2022-06-06 09:47:39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还是那个“红土之王”!在5日结束的2022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赛会5号种子身份出战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6:3、6:3、6:0直落三盘击败挪威选手鲁德,职业生涯第14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火枪手杯。

  首盘一上来,纳达尔就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取得2:0领先。尽管挪威人立刻在第三局实现回破,但无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失误太多,纳达尔随后连破带保,前5局结束后以4:1领先。接下来4局,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鲁德状态有所反弹,他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取得3:1领先。但纳达尔随即调整状态,连胜5局,以6:3再胜一盘。

  决胜盘中,比赛已经完全倒向纳达尔一边。整盘西班牙人在制胜分上以14:1遥遥领先。6:0,纳达尔以摧枯拉朽之势结束了比赛,收获个人第2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同时,也捍卫了自己“红土之王”的荣誉。

  自从2005年首次在法网夺冠以来,纳达尔14次在红土大满贯赛事中闯进决赛,14次夺冠。

  而在大满贯男单夺冠次数方面,纳达尔也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他的老对手焦科维奇和费德勒目前都是20次夺冠,比纳达尔少两次。

  在本次法网夺冠的道路上,纳达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焦科维奇相遇,最终耗时4小时12分钟,纳达尔才以6:2、4:6、6:2、7:6(4)胜出。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纳达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