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本月再诞生9席葡萄牙待定 6月全部出炉

2022-03-28 14:01:47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在卡塔尔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区预选赛中,加拿大队4-0击败牙买加队,提前一轮晋级世界杯正赛,成为第20支晋级决赛圈的球队。

  截至目前,成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有:

  亚洲(5队):卡塔尔(东道主)、伊朗、韩国、沙特、日本

  欧洲(10队):英格兰、瑞士、德国、丹麦、比利时、法国、克罗地亚、西班牙、塞尔维亚、荷兰

  南美洲(4队):巴西、阿根廷、厄瓜多尔、乌拉圭

  中北美洲(1队):加拿大

  而在3月结束前,还有9支球队会确定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1、在欧洲区附加赛中,3月30日凌晨将诞生两支晋级球队,分别是葡萄牙队与北马其顿队之间的胜者,以及波兰队与瑞典队之间的胜者。由于苏格兰队和乌克兰队的比赛被推迟,进而导致威尔士队与两者之间胜者的决赛也被推迟。

  欧洲区附加赛赛程:3月30日2:45 葡萄牙队VS北马其顿队、波兰队VS瑞典队

  2、而在非洲区预选赛中,3月30日凌晨将陆续进行次回合的比赛,10支球队将决出5个晋级名额,具体对阵为:

  尼日利亚队VS加纳队(首回合0-0)

  塞内加尔队VS埃及队(首回合0-1)

  摩洛哥队VS民主刚果队(首回合1-1)

  阿尔及利亚队VS喀麦隆队(首回合1-0)

  突尼斯队VS马里队(首回合1-0)

  3、此外,中北美及加勒比区决赛阶段的最后两轮小组赛将在3月28日至31日间进行,小组前三将获得直接晋级资格。加拿大队已经提前晋级,中北美及加勒比区仍有两个晋级席位待定。

  剩余3个席位

  而最后三个正赛席位,除欧洲区附加赛A组以外(威尔士队所在小组),还有两个名额出自洲际附加赛。其中一个席位在亚洲区球队与南美区第5名之间决出,另一个席位则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区第4名与大洋洲球队之间决出,比赛将在6月份开战。

责任编辑:田悦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