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语言类志愿者培训正式开班

2022-03-22 14:33:28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21日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获悉,为进一步提升赛时语言服务水平,为成都大运会储备一批综合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语言服务志愿者队伍,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语言类)专业培训于20日正式开班。

  据了解,自2021年12月上旬启动语言类志愿者招募报名以来,大运会共收到4000余名在蓉高校学生报名。通过对报名学生们进行语言基础能力、大运会通识等在线笔试后,900余名报名者进入面试选拔环节。在开展了线上线下面试约20次后,近300名志愿者脱颖而出。

  此次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语言类)专业培训开班仪式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邀请志愿者们在线参会,大家积极参与互动问答,通过在线语音交流的形式主动了解赛时相关志愿工作情况。据了解,语言类志愿者包括了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大学等12所在蓉高校的学生。

  据悉,成都大运会语言类志愿者培训共分为线上及线下两个阶段。三月下旬至四月中旬间开展的首轮线上培训,共设置了包含国别交往、外事礼宾礼仪、成都特色文化、赛项英语、大运术语等在内的线上课程。

  为提升志愿者实践上岗能力,还将于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在13个赛区共27个竞赛场馆及大运村、外宾接待酒店等多个非竞赛场馆进行线下培训,随后志愿者们将进入对应岗位实战演练,全面进入赛时工作预备状态。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CBA联赛大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