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北京冬奥会 西班牙速滑新星期待新启航

2022-03-22 14:33:07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西班牙速度滑冰运动员尼尔·略普是该国冬季运动项目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尽管错过了北京冬奥会,但追逐奥运梦想的略普已把目光投向四年后的冬奥会。

  略普曾在2020年冬季青年奥运会上斩获男子500米速滑银牌。去年底的卡尔加里世界杯,他向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发起冲击,但在500米比赛中因技术原因被取消资格,略普遗憾无缘北京冬奥会。

  错过北京冬奥会对略普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打击。但他表示,自己将再接再厉,“在每一次训练和每场比赛中全力以赴”,以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向四年后的2026年冬奥会发起冲击。“我和我的团队已经开始为下一届冬奥会而努力。这次我已非常接近了,下次我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同样的事情不会重演。”略普说。

  虽然只能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但略普对北京冬奥会印象深刻。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他称赞中国“为人们奉献了一届令人难以置信的出色赛事”:“所有接受采访的运动员都表达了同样的看法:那里的一切都非常专业。我向他们表示祝贺。真希望我也能去中国。”

  作为一名引人瞩目的新星,略普生涯曾遭遇过危机。2018年,15岁的他在滑冰中遭遇严重事故,一度无法行走,职业梦想几乎就此结束。然而,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最终支撑着他克服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挑战,回到了冰场。

  回顾那段灰暗的日子,略普说:“医生当时说我可能再也不能滑冰了,这对我来说犹如一记重击。”他说,那是自己“一生中最糟糕的时刻”。“我度过了一段备受折磨的时光。在精神方面,我不得不求助专业人士以找回信心。好在通过训练,我得以恢复如初。”

  如今速滑运动已是略普生活的重心。他说,自己是“为这项运动而生”。“我几乎把一天包括休息或吃饭时间在内的24个小时都奉献给了这份工作,以尽我所能地展开训练。为了得到参加冬奥会和世界锦标赛的机会,我必须做出许多牺牲。”

  今年1月底,略普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的世界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中获得500米银牌。19岁的他正在为西班牙创造历史,他的冰上飞翔之梦刚刚启航。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