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助力北京冬奥、冬残奥圆满收官

2022-03-14 17:4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落幕。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作为中国奥运军团的大本营、世界冠军的摇篮,为本届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完美呈现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必要保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积极响应号召,选派副局长周秋瑞,体能康复中心主任张璐和骨干何璘瑄、张霂汐至北京、延庆、张家口赛区,多层次、全方位地参与此次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及国家队医疗保障工作。

  被委任为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的周秋瑞,将打造“最快的冰”作为运行方向,场馆工作推进顺利,但她丝毫不敢松懈,时刻准备着。提及此番全程参与冬奥保障工作,她表示:“作为一个体育人,我非常有幸参加了在我国举办的奥运会、青奥会和冬奥会,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在赛事筹备的冲刺阶段,深刻领会和把握‘如期顺利举办即成功’的办赛目标,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完成好冬奥会速度滑冰的竞赛组织等工作。”

张璐(左)为中国奥运选手提供物理治疗服务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供图

  张璐(左)为中国奥运选手提供物理治疗服务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供图

  张璐多次服务于奥运一线,东京奥运会回国隔离结束不久,他旋即投身此次北京冬奥会的医疗保障工作,自我加压,初心如旧。

  “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一线的‘老兵’,我们在完成好保障工作的同时,更要带领身边的年轻同事拔高思想政治觉悟、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用自己的专业素养为代表团的竞技成绩和精神风貌增砖添瓦。”

  何璘瑄和张霂汐是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此次派出的青年力量,虽然冬奥会已经闭幕数日,但提起服务冬奥,两位年轻人历历在目、感慨万千。

何璘瑄(右一)、志愿者李宇星(左一)进行仪式前确认程序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供图

  何璘瑄(右一)、志愿者李宇星(左一)进行仪式前确认程序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供图

  何璘瑄服务于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庆典仪式领域,从中国代表团体能训练师到北京冬奥会筹办者,他坚持在干中学。“颁奖仪式是运动员和所在国的高光时刻,全球媒体的聚光灯更汇聚于此。与志愿者一同擦亮中国名片,展现中国自信,发扬中国友好,是每一代体育人追逐奥运梦的最好见证。”何璘瑄说。

  服务于张家口赛区的张霂汐是医疗保障营成员之一。对于临赛前的运动员而言,伤痛和疾病是影响他们发挥竞技水平的关键因素,专业及时的医疗保障,对参赛运动员而言尤为关键。“作为年轻一代,能够有如此宝贵的机会在祖国参与国际体育盛世,用自己积累的专业技术为国家队保驾护航,为运动员在赛场获得理想的成绩贡献力量,让我有着无与伦比的自豪感!”张霂汐表示。

  作为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亲历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将继续做好奥运军团的各项训练保障工作,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实现新进步,乘势而上为2035基本实现与现代化水平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格局积蓄力量。(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