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办退役仪式 马龙:最大遗憾是没赢过我吧?

2022-02-28 10:45:3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27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冠军水谷隼,在日本东京举行退役仪式,现场除了有粉丝见证之外,大屏幕还播放了来自他的几位“老对手”——国乒队长马龙、德国老将波尔和奥恰洛夫的祝福视频。

  1988年出生的马龙和1989年出生的水谷隼,完全是同时代的选手,也算是从小“一路打到大”的“交情”。他们在国际赛场上总共交手过16次,龙队取得了全胜。

  在视频中,马龙说:“水谷选手,好久不见了。听闻你选择退役,同样作为运动员对你的决定表示理解并尊重。我们要说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也不为过,互相也一直基于对彼此尊重的基础上保持竞争。你也一直为自身的梦想努力,最终取得了奥运金牌。”

  说到这里,马龙还不忘调侃了“对手”一下:“你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说不定就是从来没有打败过我吧?乒乓球也只是人生的一部分。祝福你在今后可以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此外,水谷隼的另外两位“老对手”——德国名将波尔和奥恰洛夫,也都发来了祝福视频。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