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站-商竣程双抢七获胜 夺ITF男单第四冠

2022-02-28 10:44:49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2022年ITF美国M15那不勒斯站结束男单决赛争夺。17岁的中国小将商竣程以7-6(4)/7-6(1)双抢七击败美国球员科尔温,夺得个人ITF第四冠,并继续保持着个人决赛100%胜率的完美记录。

  此次是商竣程第四次出战ITF男单决赛,此前17岁的中国小将保持着决赛100%胜率。与商竣程争冠的是世界排名第597位的美国球员科尔温。这也是两人生涯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商竣程在5-2领先的优势局面下,被追成5-5平,并在先后错过三个盘点后进入抢七。抢七局,商竣程0-2落后开局,好在随后连续得分很快掌握主动,并把握住第五个盘点机会,以7-4拿下抢七,从而7-6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商竣程虽然在第2局先被破发不过随即便完成回破,之后在在科尔温的发球局见到破发点的情况下,商竣程一再错过机会。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抢七局,商竣程4-0开局,并以7-1再次赢得了抢七,从而双抢七获胜,两盘击败科尔温再夺那不勒斯M15赛事冠军。这一冠让商竣程获得了2160美元的奖金,以及15个积分。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