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站-穆雷三盘苦战逆转 险胜资格赛球员晋级

2022-02-22 11:03:38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22日,2022年ATP500迪拜网球锦标赛展开男单首轮争夺。持外卡参赛的前赛会冠军安迪·穆雷,在一场耗时近3个小时的三盘大战中,以6(4)-7/6-3/7-5艰难击败资格赛球员奥康奈尔挺进第二轮。穆雷下一轮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辛纳与达维多维奇之间的胜者。

  安迪·穆雷曾在2017年夺得过迪拜网球锦标赛男单冠军,不过由于伤病手术,穆雷排名大跌,即使近段时间有所回升,目前排名也仅在第89位,不得不需要拿外卡才能直接从正赛打起。穆雷首轮面对的是世界排名只有158位的澳大利亚球手奥康奈尔。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穆雷在第9局先被破发,在巨大压力下立即回破。不过抢七局在3-1领先的优势局面下,被奥康奈尔打出两波连赢3分的小高潮,穆雷也因此以4-7输掉抢七,丢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穆雷上来便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破发,并以2-0开场。随着第9局破掉奥康奈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穆雷6-3拿下次盘胜利扳回一城。

  第三盘,穆雷第9局经过多次平分、化解四个破发点后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12局成功破发后,以7-5拿下决胜盘,从而艰难击败奥康奈尔过关。

责任编辑:田悦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