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玟桢卫冕、加拿大接力夺冠 短道收官日中国队无缘领奖台

2022-02-17 17:28:49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张寒、王君宝、赵雪彤)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16日晚收官,韩国名将崔玟桢成功卫冕女子1500米冠军,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则时隔12年再次落入加拿大队囊中。两个项目均进入决赛的中国队都无缘领奖台。
  作为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崔玟桢决赛中并不急于领滑,在7名选手中的位置从起跑时的第一位逐渐落到第四位,6圈后才一举反超,并一路领滑直至冲线。她的夺冠成绩为2分17秒789。
  拥有冬奥会史上最多短道奖牌的意大利老将丰塔纳以2分17秒862拿到银牌,她名下的奖牌总数增至11枚。荷兰名将舒尔廷以0.003秒之差获得铜牌。
  此前的半决赛中,崔玟桢以2分16秒831打破了中国选手周洋保持了12年的奥运纪录。至此,23岁的崔玟桢在首都体育馆收获1金2银,而韩国代表团迄今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的2金4银1铜中,除1银1铜来自速度滑冰之外,其余均取自短道赛场。
  韩雨桐是唯一进入该项目决赛的中国选手,目前27岁的她曾获平昌冬奥会该项目第九名。她的队友、22岁的张雨婷和第二天将满19岁的张楚桐均止步半决赛。决赛强手林立,韩雨桐无畏拼搏,在二道起跑优势的助力下,她于第四圈勇敢超越并领滑3圈。但后半程她体力逐渐耗尽,最终以2分19秒060名列第七。
  稍早些时候结束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在激烈竞争中胜出,以6分41秒257夺冠。超过半数时间都在领滑的韩国队以6分41秒679摘银,意大利队最后两圈超过俄罗斯奥委会队,以6分43秒431夺铜。
  中国队大多数时候坠在倒数两名位置。还剩11圈时,暂时冲到第三位的孙龙意外失误,过弯时失去重心,摔出赛道。中国队最终以6分51秒654完赛,比冠军慢了10秒多。
  至此,中国短道队这支中国冰雪运动的“王牌军”以2金1银1铜结束本届冬奥会征程。(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