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的这一天卫冕冬奥会金牌,日本花滑选手羽生结弦今日再上冰

2022-02-17 17:2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张素)4年前的2月17日,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赛场蝉联男子单人滑金牌。那也是冬奥会历史上颁发的第1000枚金牌。4年后的这一天,15时许,他出现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副冰场。

  2月14日和15日,羽生结弦曾连续两日出现在首都体育馆副冰场。其中,15日的合乐为《歌剧魅影》。据日本媒体报道,在被问及为何选择这一曲时,羽生回答说,因为这在中国有着非常重要的回忆。他还补充说,虽然脚踝依然很疼,而且可能会被其他人这样那样说,但吃过止痛药后,疼痛有所缓解,“就让我愉快地滑一滑吧”。

  《歌剧魅影》是羽生结弦2014—2015赛季的自由滑曲目。不少中国冰迷更记得,2014年11月,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上海举行,羽生结弦与中国选手闫涵在热身时意外相撞。后来,羽生经过简单包扎后坚持上场比赛,血染比赛服,被冰迷称为“血色魅影”。

  “在这里没能发挥好,在(中国)没能完美发挥这一套节目,所以想展示给大家看。”如今,羽生结弦说。

  此外,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滑银牌得主键山优真、铜牌得主宇野昌磨,于2月17日13时15分许相继上冰,两人均进行了约1小时的赛后训练。(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