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站-穆雷淘汰胡尔卡奇 对Top20球员9连败终结

2021-10-26 10:0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26日,2021年ATP500维也纳公开赛展开男单首轮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前赛会冠军安迪-穆雷激战2小时41分钟次盘错过一个赛点后,以6-4/6(6)-7/6-3击败赛会5号种子胡尔卡奇,取得个人在本赛季对Top10球员的首胜,也终结了对Top20球员的9连败。晋级的穆雷将与小将阿尔卡拉斯争夺一个男单八强席位。

  第一盘比赛,穆雷凭借盘末阶段的一次破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穆雷在第6局和第8局总共挽救了5个破发点避免丢掉自己的发球局,在抢七局中,穆雷一度6-5领先,但错过了一个赛点后被胡尔卡奇8-6逆转拿下,也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第三盘,穆雷丢掉首个发球局后在第2局立即回破,并在第6局再次成功破发,最终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以6-3力挫胡尔卡奇,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这是穆雷14个月来首次击败世界前十球员,同时也是近10次面对Top20球员时取得的首场胜利。穆雷下一轮将面对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后者是以6-4/6-3两盘击败另一位英国球手埃文斯闯过首轮关。

  赛会3号种子贝雷蒂尼7-6(3)/6-3淘汰资格赛球员波佩林,晋级次轮后将与巴希拉什维利隔网而战,后者首轮是以7-5/4-6/6-3将布斯塔淘汰出局。德米纳尔6-3/7-6(3)将2018年赛会冠军、南非大炮安德森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