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选手盛赞冬奥场馆冰面:期待在这样的冰面比赛

2021-10-22 09:2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1日,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首日,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1/4决赛,武大靖领衔的中国队以2分37秒747排名第一,并且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和女子500米小组赛,武大靖、范可新均顺利过关。

  10月21日至24日,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作为本赛季首战世界杯赛事,中国站比赛也将开启2022年北京冬奥赛季的征程。

  本次比赛是北京冬奥会的资格赛,也是时隔12年短道速滑世界杯重回首都体育馆。比赛吸引了37个国家和地区的360余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报名参加,其中不乏崔敏静、刘少林、刘少昂等世界名将。

  这也是中国运动员一年多后重回国际赛场。原定于2020年3月13日至3月15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推迟进行,后来被迫取消;今年三月初在荷兰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和韩国队双双缺席。中国选手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参加世界杯、世锦赛等国际赛事。

  中国短道速滑队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韩国籍教练金善台成为主教练,短道速滑“六金王”安贤洙成为技术教练。

  重新回到赛场,中国短道速滑队首秀堪称惊艳,安凯、孙龙和任子威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都顺利晋级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黄大宪和金东旭出局,因此在男子1500米半决赛将不会有韩国选手的身影。

  赛后孙龙谈到冬奥会目标:“北京冬奥会的目标就是‘飘升奏’。”

  “这场比赛更多是给自己找找感觉,上场之前也是比较亢奋。”任子威也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我到了场上身体稍微有一点僵,但是滑起来之后,就找回了状态。后面两天争取去竞争奖牌。”

  “两年没有参加世界比赛了,这次其实准备得还挺充分。身体状况和比赛感觉都还不错。”安凯说,“冰面感觉挺不错的,速度也很好。”

  此外,在2000米混合接力的比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和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第四组出场,最终以2分37秒747的成绩破世界纪录,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

  男子500米,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初赛和小组赛都排名第一,携手任子威、孙龙晋级;女子500米,范可新、曲春雨和张雨婷晋级;女子1500米,张雨婷、韩雨桐直接晋级,徐爱丽入围复活赛。

  韩国名将黄大宪在超越匈牙利选手刘少林时犯规,被判出局。刘少林赛后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冰和场地的感觉都很好、速度也很快。“希望到了北京冬奥会的时候还可以保持这个水准。”

  在女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张雨婷和韩雨桐分获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徐爱丽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半决赛。崔敏静、萨劳、方塔娜等名将悉数晋级,荷兰名将舒尔婷惨遭淘汰。

  加拿大选手萨劳表示她也非常喜欢首体的冰面。“我喜欢这块场地,冰面也很有抓地力,让我可以很好地控制过弯。奥运会是在这样的场地进行,让我感到很激动。”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