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维多娃结束15年职业生涯 曾两夺大满贯女双冠军

2021-10-02 10:4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两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哈萨克斯坦名将舍维多娃,本周五完成了自己的退役仪式,也意味着就此结束长达15年的职业球员生涯。

  舍维多娃出生于莫斯科,在2002年至2008年以俄罗斯球员身份出战,2008年后则选择代表哈萨克斯坦出赛,并且她目前也住在哈萨克斯坦的努尔-苏丹,就是本周WTA250阿斯塔纳公开赛的举办地。舍维多娃的退役仪式是在赛事女单半决赛开始前进行的。

  舍维多娃曾在2010年与金久慈搭档接连夺得温网和美网的女双冠军。在退役仪式上,舍维多娃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刺激的就是在全英俱乐部夺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并且那次的经历也十分特殊,因为比赛前一周,她的包被偷了,也就意味着她只能从商店现买两把球拍参赛,结果一路闯关最终夺冠。

  舍维多娃在2018年生了一对龙凤胎,她表示正是因为自己有着“斗士”的意志力,所以在升格为妈妈后依然选择复出。尽管疫情让许多事情变得困难,但舍维多娃还是完成了今年的美网赛事,三线作战的她在混双赛场打进八强。虽然确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不过舍维多娃仍会以哈萨克斯坦女队队长身份与队伍一起参加比利简金杯。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退役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