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撞地球!全运会U22男篮半决赛将上演浙辽对决

2021-09-24 14:5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U22男篮小组赛收官,辽宁男篮以79∶58战胜北京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对手实力不强,小组赛对辽宁男篮的考验不大。可以说,由于对手未能施加强大压力,辽宁男篮的实力还未真正展现。

  全运会男篮小组赛一共12场,但直到最后一场广东队和浙江队的强强对话,才让球迷看到有强度的对抗和有技术含量的比赛。其他的小组比赛,用球迷的话说,如果是强队打弱队,那就是砍瓜切菜;如果是弱队打弱队,那就是菜鸡互啄。而且要知道,这些在全运会上动辄被强队赢四五十分的球队,均通过一系列预选赛得以闯入决赛圈,那些被他们打败的对手有多弱可想而知。这个时候应当理解,为什么用全华班打CBA的方案遭到了强烈反对。

  3场小组赛,辽宁男篮一共赢了116分,其实相当于打了3场热身赛。小组赛太过轻松,对辽宁男篮并非好事。如果想要夺冠,辽宁男篮必须连续战胜浙江队和广东队这两大强敌,比赛难度将从“入门级”瞬间提升到“地狱级”。这对辽宁男篮球员的身体和心理,都将构成极大考验。

  本届全运会U22男篮金牌,绝不会跑出粤辽浙这3支队伍。其中,广东队底子最厚、纪律性最严,辽宁男篮主力阵容最强,浙江队默契程度最高,无论哪两支球队碰面,都将是火星撞地球般的经典对决。

  所以,25日开始的半决赛,是辽宁男篮全运会卫冕之路上的第一场关键战役。

责任编辑:张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