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布杰再夺全运会男子万米金牌 谢文骏有望追平刘翔三连冠纪录

2021-09-22 10:5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西安9月22日电(郝凌宇)21日晚的全运会男子万米决赛上,上届全运会冠军多布杰与三战奥运的云南老将董国建上演巅峰对决。最终多布杰以28分35秒24夺得冠军。短跨名将谢文骏则在男子110米栏中跑出13秒58排名全部选手第一,晋级决赛。

  男子万米比赛一开始,西藏、云南两队选手就开始逐渐与大部队拉开距离。两队选手不断变阵向前突进,将整体配速不断提升。多布杰和董国建都在大部队中跟随前进。

  比赛进行到6000米,经过几次提速后,第一集团只剩多布杰和董国建两人。此后,董国建领跑时尝试加速,但并未甩开多布杰。这场巅峰对决也让赛场氛围走向高潮,全场观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开始人浪接力,用一阵阵欢呼声为跑道上的两位选手加油。

 

  到了最后三圈,多布杰凭借一个关键加速反超领跑,并逐渐扩大了与董国建的距离,最终以28分35秒24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完成了冠军卫冕。赛后多布杰表示,自己再次夺冠也很激动,也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应有水平。银牌得主董国建表示,自己在参加完奥运会后恢复不如预期,与年轻选手相比恢复能力仍有差距。

  在全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谢文骏在第三组登场。尽管他的起跑反应时间稍慢,但仍毫无悬念地以小组第一成绩顺利晋级。赛后谢文骏表示,后程自己还是有点小问题,但整体还不错。谈及伤病,谢文骏承认脚伤对自己发挥还是会有影响。

  如果此番谢文骏能克服伤病影响夺冠,将会追平其师兄刘翔全运会三连冠的纪录。

  男子110米决赛将在9月22日进行。(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男子万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