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局再胜雅思组合 王懿律/黄东萍夺全运会冠军

2021-09-18 08:5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17日,第14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王懿律/黄东萍夺取混双冠军。在决赛里,王懿律/黄东萍与郑思维/黄雅琼激战三局,黄鸭组合以2比1获胜夺得冠军。

  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是国羽最顶尖的混双组合,他们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混双,在东京奥运会上他们一同闯入决赛,最终是王懿律/黄东萍获胜夺冠。开赛后两对组合交替涨分,在5比4后雅思组合连续得分拉开领跑。在8比15落后时黄鸭组合掀起反攻,连追6分迫近。双方之后几次战平,18平后雅思组合连得2分拿到局点。

  黄鸭组合表现沉稳,他们把握机会连救两个局点追成20平。黄雅琼关键时刻出现接发球失误,黄鸭组合又拿2分以22比20险胜拿下首局。

  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加强攻势,他们以7比2开局。王懿律/黄东萍追回3分,雅思迅速回应5分再次拉开。接下来雅思组合牢牢控制局势,他们保持领先以21比15拿下第二局,总比分扳为1平。

  决胜局开始后郑思维频频后场跃起杀球,黄雅琼保持网前施压,他们以5比0、10比3开局。这时场上风云突变,黄鸭组合连追7分扳平,郑思维后场杀球造成黄东萍救球出界,雅思组合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

  易边后雅思组合又拿1分,但黄东萍在网前非常积极,黄鸭组合连赢4分以15比13反超。雅思组合连得2分追平,黄东萍在网前保持施压,黄鸭组合又拿4分拉开。双方各得1分,黄鸭组合拿到冠军点。雅思组合挽救一个赛点后,黄鸭组合顺利拿下制胜分,21比17,他们赢下决胜局以2比1获胜夺冠。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