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名将丁宁宣布退役 将就读北京大学

2021-09-06 10: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客户端9月6日电 6日上午,中国乒乓球名将、奥运冠军丁宁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宣布退役。

  她在文中写道:“从今天开始,我的乒乓球运动员生涯就要画上句号了,未来,我要朝着新的梦想努力,去挑战新的可能。”

  丁宁动情地写道:“26年与乒乓相伴,每个瞬间,我都觉得无比珍贵:5岁开始学打球懵懂的我,10岁来到北京逐梦的我,国际赛场为国征战的我,在奥运会上收获冠军完成“大满贯”的我,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我……”

  丁宁表示,乒乓球教会自己无论是在高峰还是低谷,“永远保持一颗勇敢的心”。 追求梦想的道路从来没有“容易”二字;没有谁是常胜将军,没有谁是无坚不摧,当遭遇失败和困境时,勇敢面对;在几乎崩溃和想要放弃时,选择坚持,就一定能够抵达心中的彼岸。体育精神远不止输赢。

  最后,她还感谢了中国乒乓球队以及指导自己的教练们和并肩作战的队友。(完)

责任编辑:张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