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74分钟横扫拉莫斯进美网32强 第二盘送蛋

2021-09-03 09:2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3日,2021美网公开赛男单正赛第2轮的比赛继续展开。在阿瑟-阿什球场,4号种子、德国选手A-兹维列夫仅用时1小时14分钟,就以6-1/6-0/6-3横扫西班牙选手拉莫斯,连续第4年晋级美网男单正赛第三轮,在各项赛事中豪取13连胜。

  现年24岁的A-兹维列夫目前ATP男单世界排名第4位。近期,他的状态相当不错,在东京奥运会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上接连夺冠,算上首轮横扫奎雷伊的比赛,德国人在各项比赛中已经豪取12连胜。33岁的拉莫斯现男单世界排名第48位,首轮他鏖战3小时41分钟,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2盘,逆转了法国选手普伊。A-兹维列夫和拉莫斯此前曾有过1次交手——2014年在巴兰基亚红土赛事中,拉莫斯6-1/6-0胜出。

  不过本场比赛,A-兹维列夫赢得相当轻松。首盘,德国人虽然浪费了2个破发点和2个盘点,但还是在第1、第5和第7局取得破发,拉莫斯只是在第3局直落4球保发成功。在顺利拿下破发胜盘局后,A-兹维列夫只用时22分钟,就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A-兹维列夫虽然浪费了2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2、第4和第6局再度三次破发,从而以6-0送蛋再胜一盘,整盘仅用时23分钟。第三盘,德国人尽管在第2局错失了2个破发点,但还是率先破发成功,顺利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6局双方各自保发。A-兹维列夫在凭借1记制胜分和3个Ace球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3-0轻松晋级第三轮。整盘用时仅29分钟。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拉莫斯兹维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