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争四”关键战负新疆

2020-07-16 14:02: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晚,在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41轮中,北京控股男篮以86比104不敌新疆队。北控队外援弗格空砍41分,仍然无法帮助球队击败5人得分上双的强大对手。

  北控队近来状态正佳,接连击败四川队、天津队、广州队和上海队。本轮赛前,北控队以27胜13负的战绩暂列联盟胜率榜第五。前五名球队中,除了“领头羊”广东队一骑绝尘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外,第二名新疆队为31胜9负,第三名广厦队为28胜12负,排名第四到第六的3支球队首钢队、北控队和浙江队同为27胜13负,北控队因胜负关系排名第五。由于常规赛前四名球队将获得季后赛首轮轮空的优势,因此对北控队而言,本场与新疆队一役十分关键,若能取胜将占据争四先机。

  面对仅拥有一名外援格鲁佛的新疆队,双外援出战的北控队开场打得不够自信,几次勉强出手效果不佳,开局以2比9落后。好在弗格延续着不错的手感,在他的带领下,北控队打出10比5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12比14。首节末段,新疆队周琦在内线展现出统治力,再度拉开分差。北控首节以24比37落后。

  第二节,北控队拿出看家本领,王少杰、孙桐林、宗赞和摩尔特里4名内线球员轮番盯防周琦,严密的整体防守让新疆队在9分钟内只得到3分。在进攻端,弗格屡次持球突破制造杀伤,北控队在本节结束时以47比46实现反超。

  下半场,新疆队加强了对北控队双外援的限制,并依靠多达11人的轮换保持防守强度。两队第三节各得23分,北控队以1分优势领先进入末节。末节,只能使用单外援的北控队逐渐落入下风,新疆队凭借多点进攻很快将比分反超,最终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