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世界冠军赛大概率延迟至2021年

2020-07-01 08:5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际棋联官网30日刊文称,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表示,受疫情影响,国象世界冠军赛几乎肯定将延迟至2021年进行,而被中断的候选人赛可能将在2020年秋天复赛。

  2020年赛事原本的重头戏之一将是国象世界冠军赛,来自挪威的现任棋王卡尔森将面对候选人赛胜者的挑战。根据国际棋联之前的表态,该届赛事一度将在2020年10月开幕的迪拜世界博览会期间举行,但该届世博会也将延期至2021年10月开幕。

  受疫情影响,3月俄罗斯政府宣布暂停大部分国际航班,正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的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在赛程过半时被紧急中止,中国棋手丁立人、王皓原定将与另外六位棋手进行双循环14轮比赛,赛事中止时刚刚结束第一阶段的7轮比赛。

  “鉴于目前的情形,世界冠军赛几乎肯定会被推迟至明年举办,我们已经就此进行了非正式的讨论,也将很快做出正式的决定。我们目前正研究各种可能的选项,或许将在2021年春季或者秋季办赛,所有的细节我们将于稍后公布。”德沃尔科维奇说。

  对于候选人赛,他表示:“我们决心将于(今年)秋天举办候选人赛第二阶段比赛,比赛的首选地点依然是叶卡捷琳堡,但如果因为疫情我们无法在那里办赛,我们将考虑其他地点。”

  此外,国际棋联早前已于3月宣布,原定于今年夏天举办的2020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将推迟至2021年夏天举行,地点依然是莫斯科和汉特-曼西斯克。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