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一个月 人数突破63万

2020-01-09 15:45: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2019年12月5日,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一个月以来志愿者报名人数持续增长,截至2020年1月5日上午8点已突破63万。

  据悉,在这些报名申请人中,青年学生依然是主力军,达到了52万,占80%以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海外华侨华人、国际友人也纷纷报名,北京冬奥会受到高度关注,赛会志愿者展现了强大的吸引力。

  报名申请赛会志愿者人员应具备五项基本条件: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截至2022年1月年满18周岁;具备志愿服务所需要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交流;能提供跨赛时志愿服务等。北京冬奥组委向各界人士提供公平、无歧视的报名机会。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赛会志愿者北京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