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2022项目审议会在京召开

2019-11-07 10:0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汪涌、姬烨)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2022项目审议会5日和6日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召开。这是今年召开的第二次北京2022项目审议会。会议期间,围绕体育、奥运村、冬残奥会、场馆等主题,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专家共召开了10场平行会,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审议会上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专项计划阶段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今年11月已转入了测试就绪阶段,从明年2月开始还将陆续举办15项冬奥会和5项冬残奥会测试赛,筹办工作紧迫繁重,更加精细化、实战化。

  张建东说,北京冬奥组委将以举办系列测试赛为抓手,统筹做好冬奥筹办工作。基本完成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所有竞赛场馆在明年陆续完工,京张高铁、京礼高速今年底全线通车;精心做好场馆运行工作,深入开展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筹备好相约北京赛事,圆满完成各项测试目标,为成功办奥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冬奥宣传持续升温,吸引更多民众参与冰雪运动,营造全民参与冬奥、支持冬奥的良好氛围;做好可持续和遗产工作,促进主办城市发展,惠及广大民众;同时,加大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整合力度,确保“两个奥运”同步筹办、同样精彩。希望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继续给予更多的指导支持,共同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在审议会上发言时表示,对于目前的筹备进展感到印象深刻,对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质量感到非常满意。进一步确信,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的合作是紧密而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目前已经转入下一个阶段,从明年2月开始将举办一系列测试赛,这是一个关键的时刻。“毫无疑问我们的紧密合作一定能在这个阶段继续取得显著成果,这也将为最终2022冬奥会的成功奠定基础。”他说。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