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斯塔登顶成都网球公开赛

2019-09-30 15:07: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成都网球公开赛29日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结束全部争夺,西班牙球员布斯塔苦战三盘,最终2:1逆转哈萨克斯坦小将布勃利克,荣膺冠军。

  此前两人均一路奏凯,布斯塔先后淘汰了三号种子佩尔雷以及八号种子沙波瓦洛夫,而布勃利克此前将四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斩落马下。

  当日,22岁的布勃利克气势逼人,面对经验更胜一筹的布斯塔,他首盘比赛就轰出14记Ace球,将比赛“轰”入抢七,虽然布斯塔耐心周旋,但依然以6:7(5)输掉首盘。

  进入次盘,你来我往中双方依然僵持不下,直至第七局,布勃利克的发球状态有所下滑,布斯塔依靠底线相持的优势把握机会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并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28岁的布斯塔依然非常耐心,在比赛被拖入抢七后稳扎稳打,而有些急躁的布勃利克连丢4分,手握多个赛点的布斯塔没有手软,以7:6(3)拿下决胜盘。

  “布勃利克的发球确实非常有威胁,能够在比赛中做到专注接好对方的发球很不容易。”赛后布斯塔说。

  布勃利克说:“能打进决赛我已经非常开心了,今天布斯塔打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他在相持上确实更有优势。”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