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举办土著网球节 巴蒂为推广大使

2019-08-30 15:06: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堪培拉8月29日电(记者白旭 岳东兴)为了在土著群体中推广网球,澳大利亚29日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土著网球狂欢节。来自澳大利亚各个州和地区的180名选手参加此次活动。

  根据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官网消息,活动于8月29日到9月1日在北领地首府达尔文的国际网球中心举行。

  “我很高兴能够参加第二届土著网球狂欢节。”澳大利亚土著网球名将埃文娜·古拉贡·考利说,“能够看到如此多的土著孩子参加这项运动简直太棒了。”

  活跃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获得14个大满贯的女网名将考利,和目前WTA(女子职业网球协会)世界排名第二的新科法网冠军巴蒂是两位著名的澳大利亚土著网球选手。巴蒂此前已被澳大利亚网协选为全国土著网球大使。

  “我相信这两位选手将激励更多人参与该项目。”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席赫尔德利奇卡说,“这个狂欢节对于在土著居民当中推广网球运动很重要,也有利于在澳大利亚社区中推广网球运动。”

  澳网协表示,活动的举办不但对热爱网球的土著孩子来讲很重要,也为那些希望参与此项运动的人提供了机会。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土著网球网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