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首轮费德勒、小威过关 中国军团表现抢眼

2019-08-28 16:32: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纽约8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在26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正赛首日的争夺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美国网球女皇小威廉姆斯等巨星悉数过关,中国军团在当日赛事中全力出击,表现也非常抢眼。

  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小威仅用时59分钟就以两个6:1战胜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这也是小威连续第19次战胜莎娃。此战之后,小威职业生涯对战莎娃获得20胜,仅输掉2场。

  “和莎娃比赛,你必须精力集中,并且拿出全部斗志,不能给她任何机会。”小威赛后说。

  费德勒则在男单第一轮对阵印度选手内格尔的比赛中,以4:6、6:1、6:2、6:4逆转取胜。谈及丢掉的第一盘,费德勒承认有些“大意失荆州”。“第一盘我的失误太多了,我只能忘掉糟糕的开局从头开始,好在我及时找回手感,后三盘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换个角度说,在重大赛事的首轮中遭遇点挫折也不是坏事,就算是给我提个醒。”费德勒说。

  男单首轮其余赛事中,来自塞尔维亚的头号种子焦科维奇、日本名将锦织圭等均闯入下一轮。

  女单方面,来自澳大利亚的新科法网冠军巴蒂、捷克的三号种子普利斯科娃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困难,不过都闯进了下一轮。中国选手在当日赛事中发挥出色,表现可圈可点,“一姐”王蔷、老将彭帅和张帅等人悉数过关,郑赛赛则惨遭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淘汰。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费德勒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