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杯济南站众星云集,8日上演泳坛巅峰对决

2019-08-08 07:2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8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

8月7日下午,几十名国内外游泳健儿提前来进行热身训练

8月7日下午,几十名国内外游泳健儿提前来进行热身训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7日讯(记者 刘大帅 见习记者 岳璋)8月8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将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本次赛事是济南有史以来所举办的最高级别单项体育赛事。来自世界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国际顶尖游泳运动健将将齐聚泉城,上演国际泳坛巅峰对决。

  据悉,除叶诗文、傅园慧、徐嘉余、刘湘、余贺新、闫子贝、季新杰等国内高手外,国外的众多奥运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也将参加这次比赛。

  8月7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来探班,了解参赛选手们的备战情况。记者看到,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内,已经有几十名国内外游泳健儿提前来进行热身训练。场馆内不乏泳坛名将,其中就有来自俄罗斯的游泳选手莫洛佐夫,他曾在2016年9月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莫斯科站,夺得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混合泳三项冠军。2018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俄罗斯选手莫洛佐夫拿下两冠。莫洛佐夫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十分认真地准备这次比赛,为了这个比赛已经准备了一年多了,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俄罗斯游泳选手莫洛佐夫接受采访

  记者注意到,7日下午前来进行热身训练没有叶诗文、傅园慧等运动员,场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员部分运动员都在上午进行了训练,下午进行简单的休息调整,而下午来到场馆训练的,基本都是8日没有比赛的选手。随后,记者在现场还是看到一名前来热身的中国运动员选手侯雅雯,她上月17日参加了在韩国光州进行的2019年游泳世锦赛了公开水域女子五公里争夺。在本次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比赛中,她分别参加800米和200米比赛。谈到备战情况,侯雅雯表示,“赛前主要进行了速度和爆发力的训练,希望能够得到金牌。”

傅园慧现身训练馆,为泉城济南打CALL

中国游泳运动员刘湘接受记者采访

  下午5点30分,选手代表出席参加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比赛见面会,中方运动员有徐嘉余,叶诗文,刘湘,季新杰;外籍运动员有迈克尔·安德鲁,艾莉雅·阿特金森和莫洛佐夫。

  活动现场,书法家现场指导教学明星运动员书写中国文字,体验中国文化。安德鲁、艾莉雅和莫洛佐夫分别用毛笔在纸上写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对他们而言,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国运动员则写下本届游泳世界杯的主题口号:“激情世界杯,泳动泉城。”

  据悉,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是国际泳联最高规格赛事之一,也是泉城济南举办的高级别单项体育赛事。本届赛事设男子、女子比赛项目共计34项个人比赛及接力项目。在国际游泳联合会、中国游泳协会的业务指导下,济南市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目前竞赛组织、场地改造、器材保障、食宿交通、安全保卫等均已准备就绪。精彩赛事,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