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他们叱咤世界足坛,却无缘卡塔尔世界杯

2022-03-31 14:16:12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竞技体育,向来有人欢喜有人愁。北京时间31日,卡塔尔世界杯各赛区预选赛尘埃落定,绝大部分参赛名额确定,分组抽签仪式正日益临近。那些被挡在世界杯大门之外的人,只留下落寞背影。本届世界杯,我们将无法看到他们在场上拼搏的身影。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意大利球员若日尼奥(白)与土耳其球员争抢球权。

  基耶利尼、若日尼奥

  去年夏天,意大利队问鼎欧洲杯冠军,全队上下享受了鲜花和礼赞。谁也没有想到,在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中,意大利队被北马其顿绝杀。继2018年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后,意大利队再次无缘世界杯。在对阵北马其顿的比赛中,全场狂轰32脚射门的“蓝衣军团”,却没能等来进球。

  作为意大利队队长,基耶利尼此次没能拯救球队。从2004年上演国家队处子秀,到成为国家队队长,一路走来,他见证了意大利这个足球强国的盛衰。当对手不断冲击防线,已是老将的基耶利尼这一次没能守住。

  “两次站在点球点上,却不能帮助你的球队。我经常回想起那件事,它会困扰我一辈子。”意大利中场若日尼奥坦言自己会用一辈子记住罚丢的两粒点球。

  他所说的是自己在世预赛小组赛两回合面对瑞士罚丢的两个点球。要知道,去年欧洲杯半决赛上,正是若日尼奥在点球大战中罚入制胜点球,帮助球队晋级。时移世易,他最终以这样的方式无缘世界杯着实令人唏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哈兰德(右)和厄德高合照。图片来源:多特蒙德俱乐部官方微博。

  哈兰德、厄德高

  一个是单赛季40场比赛中打入44球的天才射手,一个是22岁便成为国家队队长的新星,哈兰德和厄德高的出现让挪威队欣喜,但他们联手却没能推开卡塔尔世界杯的大门。

  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G组比赛中,挪威0:2负于荷兰后,遗憾出局。赛后,厄德高在社交媒体表示:“我们付出了一切。感谢所有的支持,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

  本赛季,哈兰德和厄德高在俱乐部比赛中发挥出色,由二人领衔的挪威“天才一代”正在崛起。尽管无缘卡塔尔世界杯,但这支球队在未来或许会带来惊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萨拉赫(红)在比赛中与坎特对抗。

  萨拉赫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埃及队成功从预选赛杀出重围,时隔28年再度进入世界杯正赛。而在晋级的那场比赛中,正是萨拉赫的“梅开二度”助球队取胜。

  那次的世界杯上,萨拉赫包揽了埃及队的2粒进球。此后,从成为埃及国家队队长,到在今年的非洲杯上大放异彩,再到登上目前英超射手榜榜首,萨拉赫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

  然而,在卡塔尔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埃及队对阵塞内加尔队的次回合比赛中,萨拉赫在点球大战中将球踢飞,最终埃及队遗憾出局。

  这场点球大战充满了争议,在萨拉赫和队友们站在点球点的时候,现场有球迷用激光笔干扰他们。从比赛视频资料中,可以看到萨拉赫的脸上有明显的绿色光斑,最终他踢飞了点球。以这样的方式吞下失利的结果,无疑是苦涩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阿莱。图片来源: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凯西、阿莱

  在日前结束的一场友谊赛中,法国2:1绝杀科特迪瓦。法国门将洛里赛后表示,自己很难理解科特迪瓦这么一支才华横溢的球队无法参加世界杯。正如他所言,如今的科特迪瓦阵中已坐拥多名青年才俊,凯西和阿莱便是其中代表。

  本赛季,阿莱已经在荷甲联赛中打入20球;去年欧冠小组赛,新加盟阿贾克斯的阿莱在个人欧冠首秀中攻入4球。而作为意甲AC米兰队核心球员,凯西同样有着不俗发挥,2020-21赛季,他为球队在意甲联赛出场37次,贡献13球6助。

  此次冲击世界杯的经历虽难言成功,但年轻一代的科特迪瓦队员正渴望在低谷中重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伊布拉希莫维奇。

  伊布拉希莫维奇

  曾几何时,这位瑞典高中锋是对手禁区前的“噩梦”,也是几代人关于意甲豪门AC米兰的青春记忆。然而这一次,伊布还是没能踏上世界杯的赛场。

  北京时间30日凌晨进行的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中,瑞典队0:2不敌波兰队,无缘世界杯。没有人知道,这是否是这位年逾不惑的老将最后一次向世界杯决赛圈发起冲击。毕竟,这位充满传奇色彩的球员,职业生涯完成过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能参加卡塔尔世界杯,是伊布的遗憾。不能在卡塔尔世界杯赛场看到伊布经典的“蝎子摆尾”动作,是观众的遗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巴萨俱乐部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奥巴梅扬

  由于球队整体实力有限,代表加蓬队出战的奥巴梅杨很早便确定了无缘卡塔尔世界杯,或许这就是足球“小国”里天才球员的无奈。

  2015-16赛季,彼时在德甲多特蒙德效力的奥巴梅杨在联赛中攻入25球,并当选非洲足球先生;在效力阿森纳的4年间,奥巴梅扬贡献90余粒进球;在加盟巴萨后,他仍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日前进行的皇马对阵巴萨的“国家德比”,奥巴梅扬贡献2粒进球1次助攻,成为巴萨取胜的功臣……

  奥巴梅杨无缘世界杯,让不少球迷颇感遗憾。不过,他的舞台依旧非常宽广。

  1.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穆勒与阿拉巴(右)对唱。

  阿拉巴

  “能参加世界杯是每个球员的梦想。对阵威尔士是我想要参加的比赛,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来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并成功晋级。”奥地利球星阿拉巴曾在赛前这样说道。但当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对阵威尔士的全场比分定格在1:2,他的梦想暂时破灭了。

  从2010年成为奥地利最年轻的国脚,到多次当选奥地利足球先生,29岁的阿拉巴几乎已经成为奥地利足球的“代名词”。而在今年1月份,国际足联公布的年度最佳阵容中,也有阿拉巴的身影。遗憾的是,这一次他没能带领球队晋级世界杯。

  这些叱咤世界足坛的球星们,却无法站上国家队的最顶级赛场,令人唏嘘。不过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苦涩,都是足球的魅力,希望他们在其他赛场继续奉献精彩表演。(完)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