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加时战胜丹麦 首次进入欧洲杯决赛

2021-07-08 16: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京时间7月8日,欧洲杯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英格兰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经过加时赛2:1逆转战胜丹麦队,第一次挺进欧洲杯决赛,这也是英格兰队继1966年本土世界杯夺冠后第一次打进重大赛事决赛。

  开赛前英格兰队长凯恩表示,相比2018年世界杯时期,现在的英格兰队要更加成熟,对丹麦队的比赛会很艰苦,“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只要发挥得力,我们应该能够赢得比赛。”

  比赛过程正如英格兰队长所料。上半场比赛,英格兰队与丹麦队互有攻防,英格兰队虽然一直给丹麦球门施压,但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发挥出色,没让英格兰队的攻势转化为进球。

  第30分钟,丹麦队在快速反击中获得任意球机会,达姆斯高主罚的任意球势大力沉,越过人墙后贴门框入网,丹麦队1:0领先。

  实力占优的英格兰队并没有因暂时落后受到影响,第39分钟,凯恩直塞做球,萨卡底线横敲将球送给门前斯特林,丹麦球员克亚尔解围时将球碰入自家大门,英格兰队扳平比分。

  易边再战,英格兰队继续加强攻势,而丹麦队体力下降明显,不再进攻而是摆出铁桶阵意图将英格兰队拖入点球大战。英格兰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被丹麦队防守球员和门将一一化解,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全场攻势不减的英格兰队终于收到回报。第102分钟,斯特林突入禁区造点,凯恩随后主罚的点球被小舒梅切尔扑出,但英格兰队长紧接着一脚补射还是攻破了丹麦队球门。此后时间内丹麦队未能创造奇迹,最终英格兰队以2:1的比分战胜丹麦队。

  北京时间7月12日,本届欧洲杯决赛将在伦敦温布利球场进行,英格兰队将主场迎战意大利队。(完)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