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届壮志未酬 卢卡库只能期待下一次

2021-07-05 11:2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个进球,卢卡库本届欧洲杯的进球数在此定格。踌躇满志的比利时队被挡在四强的门外,雄心勃勃的卢卡库只能带着遗憾打道回府。

  在这场1/4决赛中,卢卡库用一个点球帮助比利时队试图将比分差距缩小,可是他又在一次绝佳机会中错过了空门。在比利时队最危急的时候,卢卡库没能成为人们期待中的关键先生。就在比利时国家队在本场比赛之前发布的预热海报中,卢卡库是当仁不让的主角,状态火热的他看上去志在必得。然而,在这样关键的较量中,卢卡库却踢了一场状态并不好的比赛,尽管他在本场比赛之后又刷新了一些数据和历史。

  第45分钟打进的那个点球,是卢卡库本届欧洲杯的第4个进球,他个人的欧洲杯进球总数达到6球,此外,他还在世界杯赛场有5球进账,他也因此成为了比利时队史大赛(欧洲杯和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本场比赛是卢卡库第98次代表比利时国家队出场,他的国家队进球总数已经达到了64个。

  本场比赛之前,卢卡库已经许久没有在大赛的淘汰赛中进球了,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14年世界杯对阵美国队的进球。此役对阵意大利队,卢卡库终于用一个点球打破进球荒,但在其他的比赛时间里,他却有失锋霸应有的水准。

  卢卡库在本届欧洲杯上用“双响”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小组赛首战他便展现出势不可挡的劲头。来到1/4决赛,意大利前锋因莫比莱赛前这样说道:“这次意大利对阵比利时,真希望能避开他!他有着毁灭性的强壮身体,他有速度,相比过去几年,他进步了很多。与孔蒂的合作让他进步了很多,他一直很有力量和速度,还是一个勤奋的球员。”

  就是这样一个对手不想碰到的人,本场比赛略显急躁。面对意大利门将多纳鲁马,这对意甲赛场上的死对头在言语和动作上相互挑衅、暗中较劲,最近5次面对多纳鲁马,卢卡库5次取得进球。可是卢卡库却在除了那个点球之外的机会里,从多纳鲁马面前无功而返,甚至是掉了链子。当比利时不甘心地离场,卢卡库本场比赛的表现似乎就是整支球队的缩影。

  众星云集的比利时队铩羽而归,长期排名世界第一的他们依然没有机会用冠军坐实自己的真正水准,而渴望在射手榜上和一众射手们一较高下的卢卡库,也只能带着遗憾又一次离开大赛的赛场。28 岁的他日后或许还有机会,但是并不是每一次大赛球队都能够如此接近他们的目标,毕竟这“黄金一代”也终有落幕的一天。

  当然,我们也不该忘了一个有情有义的卢卡库。几天前,他还在安慰出局的C罗,20天前,他还在为埃里克森遭遇的生死时刻伤心落泪,并且在小组赛首战双响之后第一时间为这位国米队友送上祝福。纵然有再多不甘心,也总有人要提前离场,那就期待下一次的卢卡库能有更多的作为。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