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杯:18岁新人轰出“世界波” 利物浦赢德比战

2020-01-06 15:05: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伦敦1月5日电(记者张薇)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5日再赛数场,利物浦凭借18岁小将琼斯打出的世界波1:0小胜同城对手埃弗顿队,挺进第四轮。34岁的前曼联大将鲁尼率领英冠德比郡队一球力克高一级联赛的水晶宫队。

  利物浦主场迎战埃弗顿,“红军”主帅克洛普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11人中3人未满20岁,来自日本的新援南野拓实首次亮相,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和范迪克等绝对主力则全部轮休。

  主队当日可谓开场不利,米尔纳第九分钟就因伤下场,19岁的拉鲁西获得首秀机会。“太妃糖”主教练安切洛蒂打出手中最强牌,的确让埃弗顿在上半场比拼中一度形势占优。不过,正如安帅所言,埃弗顿下半场未能保持强度,“我们体能下降,信心减弱,没能从后场快速发动反击”。第71分钟,英格兰小将琼斯禁区外一脚漂亮的弧线球直挂球门顶角,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安菲尔德有新人抢眼,水晶宫主场则见证老将尤勇。从美国大联盟回归的鲁尼担负中场指挥官重任,率领德比郡1:0力压水晶宫。马丁第32分钟进球,水晶宫队长米利沃耶维奇下半场则因犯规被罚下场。

  同日,切尔西主场2:0击败英冠诺丁汉森林队;西汉姆联2:0战胜英甲吉林厄姆队。谢菲尔德联队2:1送走法尔德AFC队,法尔德是英格兰第五级别联赛的非职业球队。另外,除了凯恩因伤缺阵,热刺几乎以最强阵容客场对阵英冠米德尔斯堡队,但1:1的比分意味着双方还需要重赛。

  足总杯第四轮对阵抽签将于6日晚进行。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英格兰利物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