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重返英格兰联赛获官宣 教练生涯即将开启

2019-08-08 09:1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6日,英格兰冠军联赛球队德比郡队官方宣布,前英格兰与曼联双料队长鲁尼将在2020年1月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加盟球队,双方已经签订了一份为期18个月的合同。

  鲁尼是英格兰队和曼联队历史上的头号射手,他为英格兰队上场120次,攻入了53个球,为曼联上场559次进球253个。

  在将生涯的黄金阶段全部奉献给曼联后,年过而立的鲁尼一度重返成名地埃弗顿。2018年7月,33岁的鲁尼离开英超,加盟美国大联盟的华盛顿DC队并效力至今,期间他参加了23场比赛攻入了41个球。尽管与球队的合同还有两个赛季才到期,但鲁尼决定提前返回英国。

  不过下半年,鲁尼将继续在美国大联盟的华盛顿DC队效力,帮助该队征战季后赛。明年1月份,鲁尼正式加盟德比郡后将身穿32号球衣。

  鲁尼坦言,他相信可以为德比郡这支球队作出重要贡献。他透露,家庭是他回归英国的最重要原因,“回家的决定非常艰难,但对我们来说,家庭是一切,之所以作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回到英格兰可以和爱的人在一起。”

  他还表示,“我对德比郡提供的这个机会非常激动,我也非常激动能够开始我的教练生涯。”

  新赛季英冠联赛上周末已经开打,德比郡在荷兰籍主教练科库的带领下,首轮比赛以2:1击败了上赛季从英超降级的哈德斯菲尔德。

  对于鲁尼的加盟,科库表示,“鲁尼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顶级球星,他的加盟令我感到兴奋,他能给球队带来很多东西,包括球场上和球场下。我已经非常期待明年的合作了,他毫无疑问会给球队带来积极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赵嘉伟